招生网
招生热线:郑老师

15880910788
招生微信
快速通道
校园开放
hello

温馨提示:每日参观院校名额限制,招生老师会在24小时内与你取得联系,沟通参观时间。

华侨大学作品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上获奖

来源: 阅读量: 日期:2024-03-15

  近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公布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新闻传播学院胡玉云、苏薇、王家明、许宜杰(中国香港)的诵读作品《驼峰之魂》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大学生组二等奖,华文学院安哥拉留学生卫宇达的诵读作品《南方的夜》荣获留学生组优秀奖。

  本次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共评选出530件作品入围总决赛,其中大学生组83件。

  此前,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福建省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赛中,我校选送的4个作品获奖,《南方的夜》和《驼峰之魂》分获留学生组和大学生组二等奖;华文学院缅甸留学生雷玲玲的诵读作品《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和新传学院熊卓、夏天乐的诵读作品《等待》分获留学生组和大学生组三等奖,我校获评“经典诵读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学校每年举办“汉字文化大赛”“刺桐吟诵会”等活动营造浓郁的校园经典诵读氛围,并通过推广普通话周、“逐梦海丝”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实践等活动,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以中华经典为载体,吸引我校的港澳台侨及留学生主动了解、学习、传承、弘扬中华文化。

014A0627-opq604822938.jpg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比赛现场

 

上一篇:华侨大学“梦启继教院,共绘新篇章”迎新晚会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下一篇:返回列表

微信咨询
扫码微信咨询

华侨大学全日制高等教育自考本科报名

×
hello

高校授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