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招生热线:郑老师

15880910788
招生微信
快速通道
校园开放
hello

温馨提示:每日参观院校名额限制,招生老师会在24小时内与你取得联系,沟通参观时间。

我校启动“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

来源:555edu.cn 阅读量: 日期:2019-05-20

心脏骤停后黄金抢救时间只有4分钟,如何才能为及时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5月17日上午,我校在厦门校区启动“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活动,全校师生将分批接受培训。

据了解,心肺复苏是抢救心脏性猝死患者的有效方法。我国每年大约有54万人死于该疾病,相当于每分钟就有一人因此死亡。这意味着,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就能更好地进行自救或互救。

启动仪式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长徐西鹏、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刘永前,以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副校长彭霈主持启动仪式。

“开展心肺复苏及普及培训不仅是一次知识的学习和技能的演练,还是一次生动的生命健康教育课,可以让师生在学习中增强社会责任感,了解生命、感悟生命,从而敬畏生命、珍惜生命。”徐西鹏希望师生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心肺复苏知识,积极开展技术演练,熟练掌握急救技能,在关键时刻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做生命的守卫者。

刘永前表示,参与全民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建设是该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心肺复苏知识和技能的社会化普及培训工作,使广大师生掌握心肺复苏的要点,争取“黄金4分钟”救治时间,为专业医务人员进一步救治争取时间,最大程度地挽救生命、降低死亡率,缓解病痛和减少伤残,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当日,首场培训会举行。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200余名师生接受培训。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沈伟耿医生结合案例,从现场急救的概念、程序,心肺复苏术等方面为师生作详细讲解。

随后,在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以及校医院医护人员的示范指导下,受训学生一一进行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实践练习。虽然一开始模拟体验的动作稍显笨拙,姿势、按压的力度还不是很到位,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操作练习,学生们基本能做到一边呼救,一边熟练地打气道,施行人工呼吸及完成胸外心脏按压。

据悉,首场培训会由我校红十字会、校医院联合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我校今后将在两校区陆续开展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力争达到师生全覆盖。

  医护人员现场指导学生操作练习

  培训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

 

上一篇: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甲子“华”章】青年创业校友邱尚振再捐800万 设立奖助学金、奖教金

微信咨询
扫码微信咨询

华侨大学全日制高等教育自考本科报名

×
hello

高校授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