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招生热线:章老师

15880910688
招生微信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555edu.cn 阅读量: 日期:2019-05-20

5月16日下午,我校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华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行动计划”)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会议。

校长徐西鹏主持会议,对“专项行动计划”的出台背景、检查形式等作了说明,并对落实“专项行动计划”提出要求:各单位要梳理好各自的任务分工;要创新举措、总结特色,及时汇报工作进展;要统筹协调、分工协作,将责任落实到位;要制定好时间表,明确工作进度。

我校“专项行动计划”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与会。与会人员结合“专项行动计划”任务分解表,对本部门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与说明。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制定了《华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该计划共分六大方面、二十二项内容。

“专项行动计划”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

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朝着“将内地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港澳台学生培养成自觉拥护祖国统一、拥护‘一国两制’、为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贡献的坚定爱国者;将华侨华人学生培养成了解和热爱中华文化、对中国友好、主动担当中外交流的文化使者”的目标迈进,推动三类学生在融合教育中共同成长。

“专项行动计划”还明确,要突出侨校特色,精心擦亮侨校金字招牌。要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办学方针和“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办学宗旨,把“两个面向”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落实到学校工作方方面面,提升港澳台侨学生招生层次和规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凸显侨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做强做优侨校。

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突出学科建设重点,大力培育优势特色学科,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注重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培育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

“专项行动计划”提出,要坚持多路径多载体齐发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脑入心,培养一批又一批具有家国情怀、致力于中外友好的中华文化传播使者。进一步办好华文教育,推动华文教育转型升级,更好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至五洲四海。

要大力实施“侨校+名校”发展战略,增强优势特色领域研究能力,打造高端智库平台,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主动融入新福建建设。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

 

上一篇:徐西鹏会见中国银行泉州分行行长黄学松一行

下一篇:我校启动“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

微信咨询
扫码微信咨询

华侨大学全日制高等教育自考本科报名

×
hello

高校授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