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招生热线:郑老师

15880910788
招生微信
快速通道
校园开放
hello

温馨提示:每日参观院校名额限制,招生老师会在24小时内与你取得联系,沟通参观时间。

2019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光明之城建筑文化体验营开营

来源:555edu.cn 阅读量: 日期:2019-05-20

5月15日,2019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光明之城建筑文化体验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建筑学院中庭开幕。晋江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苏倍庆、台北市立大学市政管理学院院长邱英浩、华侨大学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参赛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2019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光明之城建筑文化体验营由华侨大学、台北市立大学、晋江市委乡村振兴办、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台湾都市及区域研究学会联合主办,吸引了包括台北市立大学、逢甲大学、台北科技大学、高雄大学、台湾中华大学、金门大学、铭传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与华侨大学等10所高校的师生参与其中。

在5月16日至20日的五天时间内,营员们将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开展海峡两岸建筑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城乡社区营造台湾博士分享会、城乡人居环境博士研讨会等活动,并将深入晋江市永和镇钱仓自然村,通过实地调研,近距离体会闽南历史文化侨村历史建筑和传统村落的魅力,感受闽南地区侨村建筑在海上丝绸之路影响下的风格、形式的变化,提出相应的社区营造与振兴规划方案。

华侨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陈志宏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在进行创意与创新的实践活动中,激发对共同构建美好家园的思考,传承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包容、互利共赢的精神,成为乡村振兴的主要力量。

邱英浩在开幕式上讲述了有关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光明之城建筑文化体验营的故事,表达了对其未来发展的期望。

据了解,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光明之城建筑文化体验营为华侨大学品牌活动,由华侨大学建筑学院承办,活动以“弘扬海丝文化,共筑光明之城”为主题,旨在通过海峡两岸高校联合合作,提升海峡青年学子的文化认同感,促进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实践的交流,持续有力推动乡村振兴。体验营自2002年开始,先后得到国台办3次重点立项,竞赛成果经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后续整理实施,持续有力地推动了乡土振兴。

  开幕式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

 

上一篇:我院顺利举办2018下半年自考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微信咨询
扫码微信咨询

华侨大学全日制高等教育自考本科报名

×
hello

高校授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