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招生热线:郑老师

15880910788
招生微信
快速通道
校园开放
hello

温馨提示:每日参观院校名额限制,招生老师会在24小时内与你取得联系,沟通参观时间。

华侨大学简介

来源: 阅读量: 日期:2022-01-05

  学校简介

  STITUTE INTRODUCTION

  华侨大学是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直属高校。学校是国家华文教育基地,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国家语言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教师考核评价改革示范校,全国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1960年,学校经国家批准创办于福建泉州,首任校长为廖承志。1970年停办,1978年复办。1983年被党中央确定为“国家重点扶植大学”。1996年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建。2006年厦门校区启用。2018年入选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2019年,由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建。

  学校于1980年成立董事会,庄希泉、胡平、黄长溪、贾庆林、陈明义、宋德福、王刚先后担任董事长。现任董事长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名誉董事长为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

  学校在泉州、厦门分别设有校区,现有28个学院;11个学科门类,10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5个博士后流动站;41个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学科,3个福建省一流学科;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以及计算机科学4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5‰,环境/生态学与社会科学2个学科进入前1%。有68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3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22个专业通过国际国内专业认证。

  现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28067人,研究生7740人,在校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8073人。现有教职工2900多人。在1700余名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占57%,具有博士学位者占69%,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占64%。有院士、国家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百余名,有教育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等多支高水平团队。

  学校现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虚拟教研室、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平台100余个,是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基地。共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并在《自然》《中国社会科学》等期刊上发表论文。

  学校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累计培养各类人才20多万名,其中6万多名分布在港澳台及海外各地,成为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秉承“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积极开展民间外交、民间外宣和民间华文教育,与全球570多所华校开展合作,已连续举办18期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师生团队制发短视频2300多期,创新讲好中国故事。搭建智库平台,成立华侨华人与区域国别研究院、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研究院、台湾研究中心等机构。

  面向未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声誉良好的大学,争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简介

  COLLEGE INTRODUCTION

  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前身是华侨大学进修学院,是华侨大学根据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对各种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于1984年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批准成立的一所成人高等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在泉州、厦门两地开办,一校两地不仅拥有历史文化与现代都市的双重感受,而且集聚红色文化、家风文化和企业文化的综合体验。

  30多年来,学院围绕“为侨服务、面向市场、保证质量、稳步发展”的办学宗旨,根据学校发展的总体规划,依托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仪器设备和丰富的书刊资料及良好的办学环境,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学院依据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逐年调整专业和课程设置,先后开设70多个学历专业,共为海内外社会培养毕(结)业学生3万余人,遍及1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境外生近4000人。

  学院积极推广并践行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开拓非学历教育业务。我院共为海内外社会培训各级各类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员3万余人,培训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包括21个省、4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目前,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被认定为福建省公务员培训基地、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基地,被评为泉州市先进继续教育基地。

 

上一篇:华大英才

下一篇:返回列表

微信咨询
扫码微信咨询

华侨大学全日制高等教育自考本科报名

×
hello

高校授权

×